健康管理迈开步子向前走 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暨战略合作

2017-03-25 16:2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2017年3月24日,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和三亚慈铭体检医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办战略合作单位合作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

1

2

1

自1978年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艾丁顿提出健康管理的概念起,今天美国每10人中就有7人享有健康管理服务。人们的身体状况被做的像“晴雨表”一目了然。也许你并不十分关心疾病,但每天也会看看天气。而它的实现,有赖于健康体检得到的全面数据,与之后跟进的健康管理。

1

1

“体检只是数据采集环节,之后再加上评估、干预,才实现了健康管理。”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查了不管,只是像以前那样搁一边,跟没查一样。”

1

1

健康管理是以保障健康、促进健康、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针对个人及社会团体,开展健康检查、健康评估(健康、亚健康、疾病)、健康指导,对亚健康问题、疾病及其风险实施有效干预,积极防治疾病,提供健康支持的过程和方法。

1

1

让一次体检贯穿整个健康管理的理念,这是当下三亚慈铭体检医院的目标。体检完成后,人们拿着数据与医生互动,配合运动、饮食等定制方案,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患者少吃药。

1

2

为了培养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健康产业发展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促进健康管理的快速发展,同时积极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资源优势。三亚慈铭体检医院与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3

2

根据三亚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教学实习实践计划,结合慈铭体检的健康体检、健康服务、健康管理的各项规范要求、任务、职责、岗位分工及流程安排实习,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各个环节、流程的实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促使学生比较全面学习和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方法。

2

2

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以及健康管理带来的显著成效,促进了健康管理的快速发展。健康管理担负着维护国民健康的重任和使命,成为热门职业、朝阳产业,“二十一世纪是健康管理的世纪”。因而,健康服务与管理的人才教育、培训等顺应社会需求,必然“大有用武之地”,在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健康、防治疾病中发挥重要作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